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我的社區

top-banner

觀塘區

觀塘民政事務專員何立基太平紳士歡迎辭

多謝瀏覽觀塘民政事務處網頁。

觀塘區不僅是約67萬居民的家園,更是活力充沛的社區。昔日區內的舊式工廠大廈,現已變成新型商業樓宇林立,提供商易、零售、餐飲及娛樂設施,新興產業蓬勃,令觀塘區逐漸發展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而且,觀塘區與香港其他地區的交通連繫完善,將軍澳–藍田隧道亦已於2022年12月開通,東九龍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也在規劃中,加上快將啟用的東九文化中心,觀塘區將繼續擔當市區東部樞紐的角色。

觀塘民政事務處直屬民政事務總署,是推動地方行政的主要機關,負責確保公共政策得以在地區層面有效推行。本處提供撥款,用以推行或資助社區參與計劃,並監督地區小型工程計劃下工程的施工情況。本處亦統籌觀塘區議會、觀塘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觀塘區防火委員會及各相關分區委員會的工作,使其互相配合,產生協同效應,更有效服務市民,同時亦和各地區組織及團體保持緊密合作,務求透過促進政府與地區人士之間的溝通,以及統籌及協調政府部門處理地區事務,落實「民政幫到你」的理念。此外,本處亦向各決策局和部門提供協助,就地區事務以至全港層面事宜安排公眾諮詢,以及確保市民對重要事項的意見得到反映,以供政府在制定政策時加以考慮。

觀塘各項重建及房屋發展項目,以及觀塘商貿區的不斷蛻變,將令本區機遇處處,亦帶來挑戰。展望未來,觀塘民政事務處會加強政府與區內不同持份者的合作和彼此間的伙伴關係,合力提升在區內以至區外居住及工作的市民的生活質素。

觀塘民政事務處組織結構圖

何立基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陳慧珍女士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1)
林福亮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2)
馮志文
高級聯絡主任 (1)
易慧思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2)
鄧俊明
高級聯絡主任 (3)
葉玉薇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4)
周德心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地區管理 )
周立根
高級行政主任
( 區議會 )
何立基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陳慧珍女士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1)
林福亮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2)
馮志文
高級聯絡主任 (1)
易慧思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2)
鄧俊明
高級聯絡主任 (3)
葉玉薇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4)
周德心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地區管理 )
周立根
高級行政主任
( 區議會 )

觀塘區概況

觀塘區
觀塘區

觀塘是本港最大的地方行政區之一,土地面積約有 1 130 公頃,人口達 67 萬人左右, 佔全港人口約 9.1 % 。 觀塘全境包括 7個主要分區, 即牛頭角、觀塘市中心、順利、秀茂坪、藍田、油塘和九龍灣及觀塘商貿區。

觀塘是一個小型的大都會,工商業及住宅的發展與時並進,但區內舊有的村落如鯉魚門等,卻仍保留着悠久的歷史文化色彩,是一個新舊融和、集歷史與新潮於一身的社區。隨着製造業北移,觀塘的工業區已逐漸轉型;近年,區內實施多項社區發展計劃,包括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茶果嶺重建及發展、彩雲道及佐敦谷發展計劃、安達臣道公共房屋發展計劃、牛頭角下邨公共房屋重建計劃及跨區社區文化中心等,使觀塘區的面貌煥然一新,為市民締造舒適的居住環境。

社區參與計劃


特別撥款 - 「私人樓宇改善公共地方環境衞生資助計劃」
(已於2022年3月28日截止申請)
邀請信
申請文件 PDF 格式 WORD 格式
表格一 申請表 表格一 表格一
表格二 團體資料紀錄 表格二 表格二
計劃書 計劃書 計劃書

觀塘區活動預告

  • 青年躍動@樂觀派2023-24年度主題訓練計劃《創科夢工場》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六周年 –「樂活觀塘」計劃
  • 觀塘區慶祝聖誕及新年節日燈飾
  • 觀塘區青年發展年宵市場體驗計劃
  • 觀塘區義工探訪活動
  •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計劃 – 觀塘區運動體驗班
  • 博士生師徒傳承計劃 – 研討會暨迎新啟動禮

觀塘區活動花絮

  • 觀塘區地區主導行動計劃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觀塘區燈柱彩旗
  • 觀塘區慶祝中秋及國慶節日燈飾
  •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社區計劃 – 觀塘區運動體驗班
  • 四順分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金曲暨綜藝表演
  • 《生涯發展及職業體驗計劃2023》 – 成果分享會
  • 大廈管理的實務講座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 活力‧動感KT Fun
  • 觀塘區「三無大廈」防火宣傳活動
  • 走火警演習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觀塘西分區賀中秋開心茶聚 × 社區資訊推廣
  • 「觀塘南分區清潔大行動」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周年金曲樂韻開心匯觀塘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藍田分區折子戲匯演
  • 觀塘區賀中秋迎國慶青年音樂文化晚會
  • 觀塘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升旗禮暨酒會
  • 防火安全講座
  • 觀塘區青少年制服團體網絡資訊日暨嘉年華
  • 工業大廈及商鋪防火宣傳活動
  • 重陽節防止山火宣傳活動
  • 大廈管理中央平台
  • 青年躍動@樂觀派—領袖訓練營暨2022至2023年度嘉許禮
  • 大廈管理的實務講座

聯絡我們 ( 觀塘區 )

電子郵件地址 :
電話號碼 :
(852) 2171 7433
圖文傳真號碼 :
(852) 2797 8521
郵寄地址 :
九龍觀塘觀塘道 392 號創紀之城 6 期 21 樓
位置圖 連結地理資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