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我的社區

top-banner

大埔區

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太平紳士歡迎辭

歡迎瀏覽大埔民政事務處的網頁。

大埔區是一個歷史悠久、城鄉交融的地區,轄區包括大埔及西貢北,人口約有 30 萬。第七屆大埔區議會任期已於 2024年 1 月 1 日開始,本屆區議會共有 22 位區議員,當中包括 8 位地區委員會界別議員、 8 位委任議員、 4 位地方選區議員和 2 位當然議員。

大埔從前為純樸的鄉鎮,保存有歷史古蹟及迷人的鄉郊風光。由於時代變遷及城市發展的需要,大埔在過去 30 年間迅速發展成為極具規模的現代化市鎮。今天的大埔市中心,商場和各式各樣的商店林立,繁華熱鬧;然而在市中心的外圍,各鄉村仍然保存著傳統的面貌,包括有圍村建築、祠堂、古廟星羅棋布;此外,郊區美麗迷人的景色多不勝數,例如船灣淡水湖、八仙嶺、大美督、新娘潭、沙螺洞、東平洲、塔門等。每逢假日,到大埔遠足和觀光的遊人絡繹不絕,大埔誠為香港的後花園,為人們調劑緊張急促生活的好去處。在這裏,市中心的繁華與郊區的寧靜和諧並存,趣味盎然。

一直以來,區內的地方團體都能和衷共濟,積極參與地區工作,協助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社區服務。我在這裏謹向他們致謝,全賴他們的支持,大埔區才得享 「 和諧社區 」 之美名。

大埔民政事務處將會繼續與區內團體保持緊密聯繫,攜手合作,為建設更美好、更和諧、更繁榮的大埔努力。我亦誠邀你蒞臨大埔,領略大埔動靜皆宜、新舊並存、城鄉交融的魅力。

大埔民政事務處組織結構圖

陳巧敏女士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余咏霖女士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呂近文
高級聯絡主任
(1)
黃思敏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2)
李家倫
高級工程督察
陳瑞琼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地區管理 )
辛海珊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區議會 )
陳巧敏女士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余咏霖女士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呂近文
高級聯絡主任
(1)
黃思敏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2)
陳瑞琼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地區管理 )
辛海珊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區議會 )
李家倫
高級工程督察

大埔區概況

大埔區

大埔區位於新界東北部,轄區包括大埔及西貢北兩個區域,總面積約為 14 800 公頃。大埔原是純樸的鄉鎮,經過多年的發展,已逐漸蛻變成新型市鎮,但仍保存著歷史古蹟及明媚的鄉郊景色。

大埔區

區內大廈林立,規劃有序,而兩項大型建設 ── 大埔工業邨和位於白石角的香港科學園,正好展示大埔區在過去廿多年間的迅速發展。目前大埔區約有 30 萬人口,主要聚居於七個公共屋邨,以及大埔新、舊墟的私人屋苑,也有不少居民散居於區內 133 條大小村落。

大埔區活動預告

  • 大埔區防火講座
  • 「FUN」享正向生活2023
  • 大埔區耆樂防騙講座暨大埔區傑出警務人員選舉頒獎禮
  • 大埔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升旗禮暨制服團隊步操
  • 大埔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風箏節暨中秋晚會
  • 大埔龍尾沙灘節2023

大埔區活動花絮

  • 大埔區重陽節預防山火活動
  • 「FUN」 享正向生活2023
  • 大埔區耆樂防騙講座

大埔區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 大埔區 )

電子郵件地址 :
電話號碼 :
(852) 2654 1262
圖文傳真號碼 :
(852) 2652 1187
郵寄地址 :
新界大埔汀角路 1 號大埔政府合署
位置圖 連結地理資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