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和獎學金

融和獎學金於2003/04學年成立,旨在表揚學生在學校和社區服務(尤其是促進種族融和的活動方面)、學業成績及品行方面的傑出表現。

2023/24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民政事務總署現正邀請錄取30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生的學校提名學生參加2023/24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每名獲學校提名的小學生及中學生可分別獲取$1,000及$2,000的獎學金。詳情請參閱計劃內容

有興趣參加融和獎學金計劃的學校請於2023年12月15日或之前把填妥的提名表格交回本署。

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35 1463與蔣瑩小姐聯絡。

2022/23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22/23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九十九項。得獎者來自九十八間學校,包括一百七十一位來自五十一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二百二十八位來自四十七間中學的學生。[得獎者名單]

青少年歷奇訓練日營
約80名2022/23年度融和獎學金的得獎者參與了2023年10月22日舉行的青少年歷奇訓練日營。是次活動讓不同學校的得獎者共聚一堂,合作完成不同的挑戰及分享在各自學校推動種族共融的心得。

2021/22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21/22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九十三項。得獎者來自八十九間學校,包括一百七十七位來自四十九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二百一十六位來自四十間中學的學生。

傑出融和獎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十名經遴選學生可獲得傑出融和獎,以表揚其推動種族融和的傑出表現。
傑出融和獎

2020/21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20/21年度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七十六項。得獎者來自八十五間學校,包括一百六十五位來自四十三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二百一十一位來自四十二間中學的學生。

青少年歷奇訓練日營

約30名2019/20及2020/21年度融和獎學金的得獎者參與了2021年10月24日舉行的青少年歷奇訓練日營。是次活動讓不同學校的得獎者共聚一堂,合作完成不同的挑戰及分享在各自學校推動種族共融的心得。

2019/20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19/20年度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八十三項。得獎者來自八十二間學校,包括一百五十五位來自四十一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二百二十八位來自四十一間中學的學生。

2018/19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18/19年度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七十三項。得獎者來自八十一間學校,包括一百四十九位來自四十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二百二十四位來自四十一間中學的學生。

共融植樹遊

約100名2018/19年度融和獎學金的得獎者及家長參與了2019年4月14日舉行的共融植樹遊。是次活動讓少數族裔與社區聯繫。

2017/18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17/18年度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五十二項。得獎者來自七十九間學校,包括一百五十二位來自四十一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二百位來自三十八間中學的學生。

2016/17年度融和獎學金計劃

2016/17年度融和獎學金頒發的獎學金共有三百三十二項。得獎者來自七十三間學校,包括一百五十四位來自四十一間小學的學生,以及一百七十八位來自三十二間中學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