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代表補選 (2014 年 5 月 25 日) ─ 新聞公報

村代表補選提名期刊憲 (2014 年 4 月 11 日)

政府今日 ( 四月十一日 ) 就村代表補選提名期刊憲。

七個村代表席位需要進行補選,候選人提名期爲四月十七日至四月三十日。

是次補選將爲四條現有鄉村選出居民代表,及爲三條原居鄉村選出原居民代表。四條現有鄉村是石橋頭 、 西澳 、 塘上村及崇正新村 ( 二 ) ;三條原居鄉村是泥涌 、 老圍及石湖塘村。

參與原居民代表補選的候選人必須是該原居鄉村的原居民,並已登記爲該村的選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

至於居民代表補選的候選人則必須是該現有鄉村的居民,並在緊接提名之前的六年一直是該村的居民,即其主要住址是在該村內,而該主要住址是指候選人的唯一或主要家居的居住地方的地址。候選人同時亦須爲該村的登記選民。

所有候選人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獲得最少五名該村的登記選民提名。每名選民只可提名一位候選人。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於一條鄉村參選。

提名表格可於各新界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和民政事務總署 ( 民政署 ) 索取,或從鄉郊代表選舉網頁 ( www.had.gov.hk/rre ) 下載。

候選人必須在四月三十日下午五時或之前,親身向選舉主任 ( 即所屬鄉村的民政事務專員 ) 遞交提名表格。

民政署發言人表示,若有超過一名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在同一條鄉村參選,該村將會在五月二十五日 ( 星期日 ) 進行投票。合資格的選民將收到列明投票日期 、 時間及地點的投票通知書。

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一五二   一五二一。




2 0 1 4 年 4 月 1 1 日 ( 星期五 )
香港時間 1 1 時 0 0 分
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登記資料查閱系統
「正確地址」搜尋工具
聯絡我們
民政事務總署
鄉郊代表選舉
address香港灣仔
軒尼詩道130號
修頓中心30樓
tel(852) 2152 1521
fax(852) 2591 6392
民政事務總署
鄉郊代表選舉
address香港灣仔
軒尼詩道130號
修頓中心30樓
tel(852) 2152 1521
fax(852) 2591 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