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公共服务

top-banner

捐赠须知

  1. 计划一般接受哪些衣物 ?

    一般而言,计划接受以下种类的衣物:

    可接受的衣物 不适合捐赠的物品
    • 清洁的衣服 ( 全新或二手皆可 )
    • 手袋或背包
    • 配饰 ( 如颈巾 )
    • 布偶
    • 破损不洁的衣物
    • 家私
    • 制服
    • 窗帘
    • 二手床褥或床上用品
    • 二手内衣 / 毛巾 / 袜等贴身衣物
    • 皮草产品

    注 :

    1. 个别机构接收的捐赠衣物或稍有差异,如市民对此有任何疑问,请 按此联络计划相关管理机构以作查询。

    2. 请避免错投旧衣以外的物品到旧衣回收箱内,例如公共图书、回收品 ( 胶樽、铝罐、废纸 ) 、家居废物等。


  2. 捐赠前,我有甚么需要留意?

    捐出衣物前,请保持衣物干净整齐,并先清洁及包好。谨记检查清楚有否遗留个人物品于打算捐赠的衣物内。

  3. 如遇上旧衣回收箱满溢,或有大量衣物需要回收,该如何处理?

    各计划管理机构会安排承办商定期收集旧衣回收箱内的衣物 ( 每星期最少两次 ) 。如发现旧衣回收箱满溢,请联络各计划 管理机构 或负责营运的非政府机构安排清理。

    部份非政府机构亦有提供上门回收服务,若有大量衣物需要回收,可直接联络他们了解更多。

  4. 如发现旧衣回收箱损毁,被破坏,或衣物被盗,该如何处理?

    计划管理机构有责任确保旧衣回收箱运作正常。如发现旧衣回收箱有所损毁,请即联络各计划 管理机构,以便机构尽快安排维修,甚至在有需要时作出更换。

    如发现旧衣回收箱正被破坏,或衣物被盗,请立即报警。根据《盗窃罪条例》 ( 香港法例第 210 章 ) 第 9 条,任何人盗取回收箱内物品,即干犯盗窃罪,可被判监禁 10 年。根据《刑事罪行条例》 ( 香港法例第 2 0 0 章 ) 第 6 0 条,任何人损毁回收箱,即干犯摧毁或损坏财产罪,可被判监禁 1 0 年。

  5. 若我发现自己不小心错投了部份个人物品在旧衣回收箱,应如何处理?

    如你错投了一些个人物品在旧衣回收箱内,请尽快联络各计划管理机构,机构会尽力尝试为你寻回相关物品。然而,由于旧衣回收量庞大,机构亦不一定能够找回你的物品。故此,在捐赠旧衣前,请细心检查清楚有否遗留个人财物。

  6. 本计划所收集的旧衣会用作甚么用途 ?

    市民捐出的旧衣会先经过简单清洁及分类,并妥善处理。一般而言,计划管理机构及其辖下的营运机构均有与不同非牟利团体合作,将大部份本计划所回收后的旧衣转赠予有需要的人士。同时,个别机构亦会透过辖下的零售点,以廉价出售合适的衣物。各机构会尽量善用所收集的旧衣,循环再造,亦会将适合的旧衣转售到对旧衣物有需求的国家。本计划下的所得收益必须全数用作支持环保教育及推广工作。

    我们十分珍惜市民所捐赠的衣物,将尽力确保非政府机构妥善处理,发挥这些衣物的最大价值。

  7. 政府如何确保旧衣能获善用 ?

    民政事务总署及参与计划的机构会尽力确保市民捐赠的旧衣能发挥最大价值,即使衣物稍有污渍,略为破旧,机构亦会尽量清洁及善用,例如将旧衣再造成袋子、书套及工业用抺油布等。

    我们也鼓励市民正确使用回收箱,切勿投入肮脏的旧衣,食物或垃圾,以免导致回收箱里的整批旧衣发霉发臭。

  8. 如何增设 「 社区旧衣回收箱 」 ?

    如有意于所属机构 / 屋苑 / 商场或物业增设 「 社区旧衣回收箱 」 ,请 按此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