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关于我们

top-banner

欢迎辞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女士, JP

欢迎浏览民政事务总署网页。

民政事务总署致力推动地区治理工作,促进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关爱市民,建设和谐社区。我们一方面协助介绍和解释政府政策,另一方面收集民情民意,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使政府能推出更切合市民需要的政策和服务,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议会在地区治理上担当重要的角色。18区的民政事务专员担任当区的区议会主席,与区议员紧密合作,帮助政府收集民情民意、落实政策措施、回应市民诉求,以及协助政府推广地区文化、体育和社区参与活动等。

各区民政事务处亦推行地区主导行动计划,与相关政府部门和社区团体携手,协力解决地区问题,以及进行小型工程项目、社区重点项目和社区参与活动等,促进地区社群的福祉。各区「关爱队」亦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关爱服务,并在紧急事故时提供支援。

民政事务总署亦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在18区设立民政事务处和谘询中心、提供社区会堂设施、大厦管理事宜谘询服务、娱乐牌照和宾馆牌照等的发牌事务等。此外,我们亦推动社会企业发展,以及协助少数族裔人士和新来港定居人士融入社区。

民政事务总署的各项工作在需要市民和持份者的支持。本网页介绍本署的使命和工作。希望大家多给我们意见和建议,好让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
张赵凯渝女士,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