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公共服务

top-banner

发牌事宜

根据《电子交易条例》提交电子资讯的一般规格、方式及程序

本文的目的在于说明根据《电子交易条例》(第 553 章)第 11(2) 条规定提交电子资讯的规格、方式及程序。

(1) 英文电子纪录必须采用美国信息交换标准码 (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 (ASCII)) 或 ISO 10646-1: 2000 标准进行编码。
(2) 中文电子纪录必须采用大五码 (Big-5) 或 ISO 10646-1: 2000 标准进行编码,而:

 
  1. 采用大五码标准编制的电子纪录,只限采用已编入大五码标准,或已纳入特区政府于 1999年公布的《香港增补字符集》内的字符;

  2. 采用 ISO 10646-1: 2000 标准编制的电子纪录,只限采用已编入 ISO 10646-1: 2000 标准的中日韩文统一表意字符集 (Chinese-Japanese-Korean (CJK) Unified Ideographs Characters) 的字符或特区政府于 1999 年公布的《香港增补字符集》的字符。
(3) 电子纪录进行压缩时须采用下列压缩标准:

 
  1. Zip 档 (.zip) ;或

  2. GNU zip 档 (.gz)
(4) 电子纪录须以下列方式传送:

 
  1. 符合简单邮递传送规约 (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SMTP)) 及多功能互联网邮递伸延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 (MIME)) 标准或保密多功能互联网邮递伸延 (Secure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 (S/MIME)) 标准,及利用容量不多于 5MB (百万字节) 的电子邮件;

  2. 使用容量为 1.44 MB 及采用 MS-DOS格式的 3.5 吋磁碟,以存放容量不多于一张磁碟储存量的档案;或

  3. 使用 ISO 9660 格式的唯读光碟 (CD-ROM) 。
(5) 电子纪录必须采用下列其中一种档案格式标准:

 
  1. 纯文字 (Plain text (TXT)) 格式;

  2. 微软的丰富文本格式 (Rich Text Format (RTF)) ;

  3. 超文本标示语言格式 (Hypertext Mark Up Language Format (HTML)) ;或

  4. Adobe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PDF) (兼容Acrobat第3、4或5版) 。
(6) 电子纪录内的图形必须采用下列其中一种图形档案格 式:

 
  1. Encapsulated PostScript Files (EPSF) ;

  2. 标志图形档案格式 (Tag Image File Format) (TIFF) ;

  3. 便携式网络图像格式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 (PNG)) ;

  4. 图形互换档案格式 (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 (GIF) ;或

  5. 联合图像专家小组规范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 (JPEG)) 。
(7) 电子纪录内的电脑辅助设计 (Computer Aided Design (CAD)) 绘图必须采用以下档案格式:

 
  1. Autodesk Drawing Exchange Format (DXF) 。
(8) 在下述情况下,根据法定条文提供或出示的电子纪录必须附有数码签署:

 
  1. 条文明确规定须由人签署;或

  2. 条文规定提交资料须采用指明表格以及必须在该指明表格上签署。
(9) 数码签署须按照保密/多功能互联网邮递伸延标准 (S/MIME) 及公开密码匙加密标准 (Public-Key Cryptography Standards (PKCS#7) 随附于电子纪录。
(10) 就包括多个电子档案及必须加以签署的电子纪录而言,每一个别档案均须以数码形式分开签署。
(11) 所提供或出示的电子纪录不得载有任何电脑指令,包括但不限于:

 
  1. 电脑病毒;及

  2. 巨集指令、简短程式和字段 (视乎执行指令的环境,而电脑在执行这些指令、程式或字段时会令电子纪录本身或显示电子纪录的资讯系统出现改变。)
(12) 若以电子方式向特区政府递交政府表格,必须利用 "政府电子表格" (以软件形式提供) 以产生有关电子纪录,并作出数码签署(如有规定)。附于电子纪录的个别证明文件 (如有的话) 的格式,必须符合以上第一至第十一项订明的一切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