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和奖学金

融和奖学金于2003/04学年成立,旨在表扬学生在学校和社区服务(尤其是促进种族融和的活动方面)、学业成绩及品行方面的杰出表现。

2023/24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民政事务总署现正邀请录取30名或以上非华语学生的学校提名学生参加2023/24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每名获学校提名的小学生及中学生可分别获取$1,000及$2,000的奖学金。详情请参阅计划内容

有兴趣参加融和奖学金计划的学校请于2023年12月15日或之前把填妥的提名表格交回本署。

如对计划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835 1463与蒋莹小姐联络。

2022/23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22/23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九十九项。得奖者来自九十八间学校,包括一百七十一位来自五十一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二百二十八位来自四十七间中学的学生。[得奖者名单]

青少年历奇训练日营
约80名2022/23年度融和奖学金的得奖者参与了2023年10月22日举行的青少年历奇训练日营。是次活动让不同学校的得奖者共聚一堂,合作完成不同的挑战及分享在各自学校推动种族共融的心得。

2021/22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21/22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九十三项。得奖者来自八十九间学校,包括一百七十七位来自四十九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二百一十六位来自四十间中学的学生。

杰出融和奖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十名经遴选学生可获得杰出融和奖,以表扬其推动种族融和的杰出表现。
杰出融和奖

2020/21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20/21年度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七十六项。得奖者来自八十五间学校,包括一百六十五位来自四十三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二百一十一位来自四十二间中学的学生。

青少年历奇训练日营

约30名2019/20及2020/21年度融和奖学金的得奖者参与了2021年10月24日举行的青少年历奇训练日营。是次活动让不同学校的得奖者共聚一堂,合作完成不同的挑战及分享在各自学校推动种族共融的心得。

2019/20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19/20年度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八十三项。得奖者来自八十二间学校,包括一百五十五位来自四十一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二百二十八位来自四十一间中学的学生。

2018/19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18/19年度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七十三项。得奖者来自八十一间学校,包括一百四十九位来自四十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二百二十四位来自四十一间中学的学生。

共融植树游

约100名2018/19年度融和奖学金的得奖者及家长参与了2019年4月14日举行的共融植树游。是次活动让少数族裔与社区联系。

2017/18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17/18年度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五十二项。得奖者来自七十九间学校,包括一百五十二位来自四十一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二百位来自三十八间中学的学生。

2016/17年度融和奖学金计划

2016/17年度融和奖学金颁发的奖学金共有三百三十二项。得奖者来自七十三间学校,包括一百五十四位来自四十一间小学的学生,以及一百七十八位来自三十二间中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