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我的社区

top-banner

南区

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太平绅士欢迎辞

郑港涌太平绅士

欢迎浏览南区民政事务处网页。

南区位于香港岛南部,面向太平洋,是港岛四区中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区,面积约 4000 公顷,几占港岛一半。南区主要的地点,由东至西,包括大浪湾、石澳、大潭、赤柱、舂磡角、浅水湾、黄竹坑、香港仔、鸭脷洲和薄扶林。区内人口约 28 万,部分居于私人发展的住宅区和村落,其他则集中于公共屋邨,例如石排湾邨及华富邨等。

南区得天独厚,自然风景秀丽,是热门的旅游胜地。本港多个著名泳滩,包括石澳、深水湾和浅水湾海滩,都是位于南区。大受旅游人士欢迎的海洋公园,也是座落本区。此外,南区也拥有黄竹坑商贸区和数码港高科技区,可说是集工业、科技与消闲于一身的区域。

南区民政事务处,直属民政事务总署,服务南区居民,是政府推行地方行政的主要机构。

地方行政计划自 1982 年起实施,主要目的是更有效地协调政府在地区层面提供服务和设施的工作,确保政府能适时回应地区的需要和问题,以及鼓励市民参与地区事务。根据地方行政计划,政府在全港 18 区都成立了区议会,并透过区议会咨询民意、促进社区建设、监察地区层的公共服务,积极推广政府措施。在这个大前提下,南区民政事务处辖下的南区区议会秘书处,向南区区议会提供支援,协助区议员执行职务。

为了进一步强化区议会的功能,政府于 2008 年初在各区议会辖下设立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负责督导和监察地区设施包括图书馆、社区会堂、休憩场地、体育场所和游泳池的管理工作。南区民政事务处会尽力协助和配合南区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的运作,使区内的设施能满足居民的需要。

除了地区行政外,南区民政事务处在推广南区的康乐文娱活动方面,亦不遗余力。南区民政事务处在区内各社团及组织一直通力合作下,主办或协办多项活动,藉此改善南区的民生。

各位在南区居住或工作的朋友,南区是你的社区,它不但是你安居乐业的地方,也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可以透过这个网页,加深你对南区民政事务处在区内的工作及事务的认知,从而使你更加了解本区是为你服务的。我更鼓励你参与南区的发展,使南区的未来更美好 !

南区民政事务处组织结构图

郑港涌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马诗婷女士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伍绮薇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区议会 )
陈洁明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1)
梁英杰
高级行政主任
(地区管理 )
钟翠茵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2)
郑港涌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马诗婷女士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伍绮薇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区议会 )
陈洁明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1)
梁英杰
高级行政主任
(地区管理 )
钟翠茵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2)

南区概况

南区概况
南区概况

南区位于香港岛南部,幅员广阔,是港岛四区中面积最大的一区。南区除了以风光明媚及水清沙幼的沙滩见称外,亦因其荟萃中西文化的特点而深受中外游客欢迎。

南区景点多不胜数,既有富渔港风味的香港仔避风塘,也有充满西方色彩的浅水湾。此外,区内亦举办各类传统活动,如大大小小的龙舟竞渡和十年一度的石澳太平清醮。下次大家来到南区时,请不要忘记欣赏南区特有的面貌。

南区活动预告

  • 防火安全推广周

南区活动花絮

  • Take Job 唔Take Drug ─ 青少年禁毒职涯规划计划
  • 「保护儿童」社区音乐计划
  • 南区贺国庆海陆防火巡游2023
  • 南区贺国庆防火安全嘉年华暨薄扶林消防局及救护站开放日

南区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 南区 )

电子邮件地址 :
电话号码 :
(852) 2814 5751
图文传真号码 :
(852) 2873 5261
邮寄地址 :
香港香港仔海傍道 3 号逸港居 1 楼
地图 地理资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