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我的社区

top-banner

湾仔区

欢迎辞

欢迎浏览湾仔民政事务处的网页。

湾仔是一个多元文化荟萃和活力充沛的社区。区内既保留了不少历史建筑,也矗立著许多设计独特的现代建设,揉合传统与新意,充分展现新旧交融的特色。湾仔的居住人口多达 18 万,流动人口超过 60 万,当中汇聚了不同国籍、宗教及文化背景的人士,正是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最佳缩影。

湾仔民政事务处与湾仔区议会、区内团体及各有关政府部门一直紧密合作,致力服务区内居民,促进湾仔的整体发展,改善区内环境和提高居民的生活质素。我们也积极担当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桥梁,致力支援政府部门在区内的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在社区顺利推行,包括推行社区参与计划和环境改善工程。我们期望与湾仔区议会和有关持份者继续携手并肩,合力建设一个和谐昌盛的社区。

最近,区内多项市区重建项目相继落成,湾仔随即面目一新,增添不少特色商舖和餐厅。我欢迎各区居民及旅客到访湾仔,好好享受这个环境优美、多采多姿的社区。

湾仔民政事务处组织结构图

张雁伶女士
民政事务专员
张皓壹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许伟伦
高级行政主任
(区议会)
陈兆伟
高级行政主任
(地区管理)
陈心怡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社区事务)
梁燕屏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大厦管理)1
甄月娴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大厦管理)2
莫瑞洪
高级联络主任
(大厦管理)3
张雁伶女士
民政事务专员
张皓壹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许伟伦
高级行政主任
(区议会)
陈兆伟
高级行政主任
(地区管理)
陈心怡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社区事务)
梁燕屏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大厦管理)1
甄月娴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大厦管理)2
莫瑞洪
高级联络主任
(大厦管理)3

湾仔区概况

湾仔区概况

2016年起,维园选区及天后选区由东区转移到湾仔区,湾仔区选区数目增加至 13个。

湾仔全区面积超过 1,000公顷,居住人口逾 18万人,前往湾仔区工作 、购物及享用设施的人士则多达 60万。湾仔区的公共交通系统极为完善,铁路 、巴士 、小巴及电车几乎穿梭区内每一个角落。如要渡海,在湾仔码头乘搭渡海小轮亦是个理想的选择。

每天有不少市民及游客来到湾仔区,体会她的活力及变化万千的面貌。湾仔区拥有多座世界级的著名商业大厦及摩天大楼,其中具代表性的有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中环广场及时代广场。同时,湾仔区亦保存了独特的历史建筑物,著名的历史古迹和文物包括:香港现存最古老的邮政局 ─ 旧湾仔邮政局 、见证著一个半世纪海旁发展的洪圣古庙 、供奉北帝铜像的北帝庙 、建于十八世纪的铜锣湾天后庙,以及有百多年历史的怡和炮台。

湾仔区概况

要欣赏湾仔区翠绿的一面,市民及游客可选择船街对上的古老石板梯级,或旧湾仔邮政局毗邻的斜坡,拾级而上,沿路皆草木繁茂;而维多利亚公园更是繁嚣闹市中的绿洲。此外,每天于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亦不容错过,尤其在每年 7月 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和 10月 1日的国庆日,升旗仪式更加隆重可观。

湾仔区活动预告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人人守护」分享会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嘉年华
  •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7周年-湾仔大汇演

湾仔区活动花絮

  • 火警演习暨讲座
  • 2023防火安全嘉年华@湾仔

湾仔区相关网站

湾仔区社区重点项目摩顿台活动中心

联络我们 ( 湾仔区 )

电子邮件地址 :
电话号码 :
(852) 2835 1997
图文传真号码 :
(852) 2572 7471
邮寄地址 :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 130 号修顿中心 21 楼
地图 地理资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