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我的社区

top-banner

九龙城区

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蔡敏君女士太平绅士欢迎辞

欢迎浏览九龙城民政事务处网页。

对于各方美食爱好者来说,九龙城是著名的美食天堂;对于另一些人而言,九龙城则代表了毕生难忘的回忆。九龙城区有 200 多所大、中、小学和幼稚园,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在此度过人生中最堪回味的黄金岁月,与此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于广大的香港市民来说,随着时光流逝,九龙城区的面貌经历几番更替,但宋王台遗迹、九龙城寨和旧启德机场将永留市民的集体回忆之中。展望未来,启德重建计划的落实及沙中线的兴建,将令九龙城这个既富历史色彩又充满发展机遇的地区,经历另一次蜕变。

九龙城区是一个多元化的社区,区内汇聚了形形色色的居民;从长者到年轻一代,从老街坊到新来港移民,以至少数族裔人士。如何让不同社群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的社区;如何确保区内的设施及措施能满足居民的需要;以及如何协助区议会推行各种社区建设活动及小型工程都是我们民政事务处的主要工作目标。

特区政府强调要走入社群,与市民建立联系。民政事务处正是向市民搜集意见及解释政府政策的最前线部门,因此,多与区内居民及团体沟通,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我希望藉着这个网页,让更多居民认识我们的工作,当然我更加希望大家会参加我们下一次举办的论坛或社区活动。

九龙城民政事务处组织结构图

蔡敏君女士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胡皓文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陈逸坚
高级联络主任
( 地区联络 ) 1
李志良
高级行政主任
( 地区管理 )
刘秀敏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 区议会 )
麦慧敏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 大厦管理 )
廖淑芬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 地区联络 ) 2
苏丽仪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 地区联络 ) 3
蔡敏君女士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胡皓文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陈逸坚
高级联络主任
( 地区联络 ) 1
李志良
高级行政主任
( 地区管理 )
刘秀敏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 区议会 )
麦慧敏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 大厦管理 )
苏丽仪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 地区联络 ) 3
廖淑芬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 地区联络 ) 2

九龙城区概况

九龙城区概况

九龙城区的面积约 1,000 公顷,人口约有 418,700 人 。九龙城区有五个分区,分别为红磡、土瓜湾、龙塘 ( 即九龙城及九龙塘 )、 何文田和启德。九龙城区主要为住宅区,区内人口大部分居住在私人房屋,包括旧式唐楼、大型私人屋苑及高级平房区;其余则分布于区内的公共屋邨及居屋屋苑。

九龙城区概况

九龙城区虽然以住宅为主,但也有一定的工商业活动。商业活动分布于区内的繁忙街道、黄埔花园及公共屋邨商场之内;工业活动则多数集中在土瓜湾及红磡分区。九龙城区的幼稚园及中小学合共超过 200 间,是全港最多学校的地区,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都会大学也是位于九城区。此外,区内建有多项文娱康体设施,包括高山剧场、九龙中央图书馆、九龙仔公园及泳池、何文田康乐中心等,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休憩及活动场地。

九龙城区是一个别具特色的地方。区内的九龙城寨是本港早期发展的地区,于一九九三年拆卸后重建为寨城公园,园内保存了不少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物。经过不断发展,九龙城区亦陆续建有五星级酒店及大型私人屋苑。启德机场自迁往赤𫚭角后,维港北岸腾出了面积可观而发展潜力优厚的土地。随著新发展区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九龙城区将会有另一番新景象。

( 注:根据政府统计处 2016 年中期人口统计报告 )

第九届全港运动会

九龙城区活动预告

  • 读住赏。阅读奖赏计划 (待定)
  • 龙城VAR睇真啲 (待定)
  • 九龙城「玩得睇得」文创坊 X 青年艺术展览 (待定)

九龙城区活动花絮

  • 龙情心煮意 2023
  • 龙城珠宝闪耀国际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启德分区长者海上健康游

九龙城区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 九龙城区 )

电子邮件地址 :
电话号码 :
(852) 2621 3401
图文传真号码 :
(852) 2621 3199
邮寄地址 :
九龙红磡庇利街 42 号九龙城政府合署 7 楼及 8 楼
位置图 连结地理资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