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我的社区

top-banner

北区

北区民政事务专员赖子坚太平绅士欢迎辞

欢迎浏览北区民政事务处的网页。

北区位处香港地域最北面,与深圳只有一河之隔,是连系港深两地的重要地区。

北区是新旧并存及兼具城乡面貌的地区,设有上水区、粉岭区、打鼓岭区和沙头角区四个乡事委员会,处理乡村事务,联系乡民,是香港最能保留传统新界乡村特色的地区之一。

《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涵盖区内多个发展项目及计划,包括古洞北及粉岭北新发展区、北环线工程、开放沙头角计划等,将重塑北区土地使用规划,为香港注入新的经济发展动力,建立「 南金融,北创科」的新经济格局,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更深更广的合作,使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发挥香港的独特作用。

北区民政事务处致力协调和统筹各部门以妥善处理地区事务,包括进行环境改善工程、开展地区小型工程计划和商讨地区管理、大厦管理等议题。此外,北区民政事务处设立多个委员会,包括北区防火委员会、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龙山分区委员会、凤水分区委员会、北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以及北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以广纳地区意见,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委员会每年均举办丰富的社区活动,例如防火安全活动、青年及公民教育活动、禁毒灭罪活动,以及庆祝回归及国庆等大型节庆活动等,藉此凝聚社区及丰富市民生活。

本网页旨在让市民加深了解北区民政事务处的工作,希望大家支持本处的工作,合力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北区。

北区民政事务处组织结构图

赖子坚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陈传贤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1)
区婧琳女士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2)
张美祺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1)
张咏丝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2)
曾秀怡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 地区管理 )
欧阳子强
高级行政主任 ( 区议会 )
游丽辉
高级工程督察 (1)
邓汶龙
高级工程督察 (2)
赖子坚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陈传贤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1)
区婧琳女士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2)
张美祺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1)
张咏丝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2)
曾秀怡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 地区管理 )
欧阳子强
高级行政主任 ( 区议会 )
游丽辉
高级工程督察 (1)
邓汶龙
高级工程督察 (2)

北区概况

北区

北区包括上水、粉岭、沙头角和打鼓岭四个分区,土地面积共约 136.5 平方公里,是目前最能保留传统新界乡郊特色的地区之一。北区人口约 310 000 人,其中近八成居于上水和粉岭市区。

北区区内共有 117 条村落,并设有上水、粉岭、沙头角和打鼓岭四个乡事委员会,方便处理区内乡村事务。

北区

北区位处本港地域的最北面,与深圳只是一河之隔,区内设有罗湖、文锦渡、沙头角及香园围四个通往中国内地的重要边境管制站。对中国文化历史有兴趣的人士,可在北区找到很多富中国传统色彩而保存状况极佳的建筑,如建于明朝年间 ( 公元 1525 年 ) 的粉岭松岭邓公祠、全港最大的祠堂上水廖万石堂,以及位于吉澳岛的天后宫。此外,沙头角盐灶下的白鹤林、粉岭的流水响水塘,亦是难得一见的胜景。

北区活动预告

  • 凤水分区委员会及龙山分区委员会 共贺国庆74周年嘉年华

北区活动花絮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敬老开心骚
  • 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国庆酒会
  • 重阳节宣传防止山火活动
  • 凤水及龙山分区委员会 共贺国庆74周年嘉年华
  • 重阳节宣传防止山火活动
  • 「粤」睇越开心粤剧欣赏会
  • 北区防火安全活动日
  • 北区冬防灭罪宣传活动2023

北区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 北区 )

电子邮件地址 :
电话号码 :
(852) 2683 2913
图文传真号码 :
(852) 2675 4414
邮寄地址 :
新界粉岭璧峰路 3 号北区政府合署 3 楼
位置图 连结地理资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