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我的社区

top-banner

大埔区

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陈巧敏太平绅士欢迎辞

欢迎浏览大埔民政事务处的网页。

大埔区是一个历史悠久、城乡交融的地区,辖区包括大埔及西贡北,人口约有 30 万。第七届大埔区议会任期已于 2024年 1 月 1 日开始,本届区议会共有 22 位区议员,当中包括 8 位地区委员会界别议员、 8 位委任议员、 4 位地方选区议员和 2 位当然议员。

大埔从前为纯朴的乡镇,保存有历史古迹及迷人的乡郊风光。由于时代变迁及城市发展的需要,大埔在过去 30 年间迅速发展成为极具规模的现代化市镇。今天的大埔市中心,商场和各式各样的商店林立,繁华热闹;然而在市中心的外围,各乡村仍然保存着传统的面貌,包括有围村建筑、祠堂、古庙星罗棋布;此外,郊区美丽迷人的景色多不胜数,例如船湾淡水湖、八仙岭、大美督、新娘潭、沙螺洞、东平洲、塔门等。每逢假日,到大埔远足和观光的游人络绎不绝,大埔诚为香港的后花园,为人们调剂紧张急促生活的好去处。在这里,市中心的繁华与郊区的宁静和谐並存,趣味盎然。

一直以来,区内的地方团体都能和衷共济,积极参与地区工作,协助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社区服务。我在这里谨向他们致谢,全赖他们的支持,大埔区才得享 「 和谐社区 」 之美名。

大埔民政事务处将会继续与区内团体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合作,为建设更美好、更和谐、更繁荣的大埔努力。我亦诚邀你莅临大埔,领略大埔动静皆宜、新旧并存、城乡交融的魅力。

大埔民政事务处组织结构图

陈巧敏女士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余咏霖女士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吕近文
高级联络主任
(1)
黄思敏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2)
李家伦
高级工程督察
陈瑞琼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地区管理 )
辛海珊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区议会 )
陈巧敏女士太平绅士
民政事务专员
余咏霖女士
民政事务助理专员
吕近文
高级联络主任
(1)
黄思敏女士
高级联络主任
(2)
陈瑞琼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地区管理 )
辛海珊女士
高级行政主任 (区议会 )
李家伦
高级工程督察

大埔区概况

大埔区

大埔区位于新界东北部,辖区包括大埔及西贡北两个区域,总面积约为 14 800 公顷。大埔原是纯朴的乡镇,经过多年的发展,已逐渐蜕变成新型市镇,但仍保存著历史古迹及明媚的乡郊景色。

大埔区

区内大厦林立,规划有序,而两项大型建设 ── 大埔工业邨和位于白石角的香港科学园,正好展示大埔区在过去廿多年间的迅速发展。目前大埔区约有 30 万人口,主要聚居于七个公共屋邨,以及大埔新、旧墟的私人屋苑,也有不少居民散居于区内 133 条大小村落。

大埔区活动预告

  • 【大埔区《国安˙家好》同乐日】2024暨大埔区杰出警务人员颁奖礼及大埔青年网络杰出仪工嘉许礼
  • 大埔海陆空青年义工团
  • 大埔区青年网络龙舟训练及比赛
  • 大埔区青年网络长跑代表队
  • 青年领袖训练课程
  • 大埔青网陪你Chill过DSE
  • 内地文化交流团
  • 大埔区青年网络迎新营2024
  • 第二届青年实习体验计划
  • 《大埔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秋晚会》
  • 《大埔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林村河彩艇夜游》

大埔区活动花絮

  • 大埔职业博览
  • 大埔龙尾沙滩节2023暨小龙马国际艺术展
  • 甲辰年大埔万家庆新春活动暨年宵花市嘉年华
  • 甲辰年大埔万家庆新春活动闭幕典礼晚会
  • 心愿夜市

大埔区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 大埔区 )

电子邮件地址 :
电话号码 :
(852) 2654 1262
图文传真号码 :
(852) 2652 1187
邮寄地址 :
新界大埔汀角路 1 号大埔政府合署
位置图 连结地理资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