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

「关爱队」防止伪冒措施

为防止不法份子伪冒「关爱队」进行诈骗,民政事务总署已实施一系列措施。

  • 「关爱队」制服及小队成员身份证/义工证明
    「关爱队」成员及义工进行关爱服务(包括家访)时,会穿着「关爱队」制服及配戴「关爱队」小队成员身份证或义工证明,以供识别。
  • 致电「182 111」 核实「关爱队」成员及义工身份
    市民可致电「182 111」 核实「关爱队」成员及义工的身份,以及查询「关爱队」的联络资料。
  • 小区「关爱队」成员专页
    「关爱队」专题网页已设立小区「关爱队」成员专页,市民可在有关专页搜寻各「关爱队」小队成员及所属承办团体的联络资料。
  • 「关爱队」行为守则
    「关爱队」《行为守则》已上载至「关爱队」专题网页,概述「关爱队」成员的操守和职权范围等。欢迎公众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