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

相片集

南区关爱队紧急支援服务

南区民政事务专员/南区关爱队总指挥郑港涌联同鸭脷洲邨关爱队成员于鸭脷洲邨紧急暂停食水供应期间,为邨内居民送递食水。
鸭脷洲邨关爱队成员在紧急停水当日为长者送递食水。
石渔关爱队探望渔光村受火警影响居民,并提供应急物资。
石渔关爱队成员进入石排湾邨受火警影响单位协助清洁。
南区关爱队参与消防处举行的地区重大事故演习,模拟协助核对伤者名单,并向伤者家属提供资讯及支援的情况。
台风「泰利」袭港,关爱队前往香港仔避风塘,为渔民、作业人士提供最新的风暴资讯和防风指南。

南区关爱队关怀社区服务

南区关爱队联同青年宿舍BeLIVING Youth Hub的宿生探访区内长者,并与长者一起做手指操,帮助长者透过运动预防认知障碍疾病。
南区关爱队探访区内劏房户,关心居民并介绍关爱队服务。
南区关爱队为有需要居民提供家居清洁服务。
南区关爱队接获求助,为70岁独居长者更换家中已损坏超过三年多的光管。
南区关爱队成员协助香港仔避风塘渔民在渔船上安装防盗警报系统,并向渔民宣传防罪信息。
南区关爱队到湾仔锡克庙探访印度裔锡克教朋友。关爱队代表入乡随俗,赤脚进入庙内参与活动,并向少数族裔居民介绍关爱队服务,了解他们需要。

荃湾区关爱队紧急支援服务

荃湾民政事务处因应德士古道发生的一宗交通意外,带领关爱队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设立跨部门援助站,为受影响市民提供协助。
荃湾区关爱队探望梨木树邨受火警影响居民,协助他们清理烧毁杂物。
台风「泰利」袭港,荃湾民政事务处带领荃湾区关爱队进行防风工作,包括到区内低洼地区提醒居民做好防风准备。
台风「泰利」袭港,荃湾区关爱队到庇护中心当值,为入住人士派发早餐。

荃湾区关爱队关怀社区服务

荃湾民政事务专员/荃湾区关爱队总指挥区家盛联同石围角关爱队探访区内有需要住户,建立联系及了解其生活情况和需要。
荃湾区关爱队积极为有需要住户提供家居支援服务,如简单家居维修服务。
荃湾区关爱队到访区内「三无大厦」,了解其楼宇管理、安全及卫生情况。早前关爱队伙拍来自青年宿舍的宿生义工,到区内的「三无大厦」清洁公用地方。
荃湾区关爱队按居民需要悉心举办各种关爱额外服务,如为长者定期举办身体检查服务。
荃湾区关爱队举办精神健康讲座,邀请专业人士向居民讲解常见的精神病,以及教授他们如何面对精神健康状况。
荃湾区关爱队为小区内长者提供义务剪发服务。

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 (05.05.2023)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在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上表示,关爱队正式起动,意义重大。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上致辞。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卓永兴(前排右三)、麦美娟(前排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前排左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前排右一)、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前排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前排右二)和其他嘉宾主持誓师仪式。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三)联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二),走入荃湾街站,呼吁市民支持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视察「关爱队」为区内居民提供的中医义诊服务。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后视察「关爱队」为区内居民提供的身体检查服务。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左三)、「关爱队」队员及义工在誓师典礼结束后,探访荃湾区内的公屋住户和劏房户,了解其生活情况及需要,亦向他们传递防骗信息。

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30.04.2023)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致辞。
南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正式起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图示(第一排左起)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薛博然、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和其他嘉宾主持誓师仪式。
南区关爱队代表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薛博然、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南区各界关爱及发展基金主席暨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前排左起),与南区关爱队总指挥、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第二排左四)及南区关爱队十七小队队长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十)、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前排左十一)、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前排左十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前排左十三)、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前排左十四)、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前排左九)、南区各界关爱及发展基金主席暨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前排左七)、南区关爱队代表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薛博然(前排左五),与南区关爱队总指挥、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前排左十五)、南区关爱队十七小队和所有嘉宾大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图示陈国基(左三)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二)陪同下,在典礼前探访南区双老家庭,并为他们量度血压。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图示陈国基(右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一)陪同下,在典礼前探访南区独居长者,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和需要,并送上礼品。
关爱队义工在南区各小区开设街站,向市民介绍关爱队服务。
关爱队义工在南区各小区开设街站,向市民介绍关爱队服务。
南区关爱队总指挥、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左一)与石渔关爱队队长朱立威(右一)为居民提供关爱队服务资讯。关爱队会为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的服务及举办关爱活动,秉承「南区关爱队,用心为社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