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按钮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伪冒声称来自本署的来电及来信,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以查询热线致电市民,我们也不会致电或以书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个人资料或缴交款项。由于我们的查询热线以中央电话系统操作,本署的来电不会显示电话号码 2835 2500 。如有疑问,应与本署职员核实或向警方 反诈骗协调中心 24小时防骗易谘询热线 18222 查询。详情请浏览以下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闻公报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闻公报

公共服务

top-banner

卡拉 OK 场所

简介

根据《卡拉 OK 场所条例》
“卡拉 OK 场所”指(除获得豁免外)任何以生意或业务形式为卡拉 OK 用途而开设、经营或使用的地方,不论该门生意或业务是独立经营,抑或是与任何其他生意或业务活动相联或有关连而经营、亦不论公众是否可进入或获准进入该地方。

卡拉 OK场所不会获准在工业楼宇、地库第四层或以下的楼层或单梯楼宇的上层内开设。

谁是发牌当局?申请许可证或牌照?

视乎所位于的地方,任何新的卡拉 OK 场所在开业前必须申请一个许可证或牌照。

  1. 如卡拉 OK 场所位于一所已领有食肆牌照的处所内,则由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负责签发卡拉 OK 场所许可证。请到食物环境卫生署的网页 http://www.fehd.gov.hk/tc_chi/forms/karaokec.pdf 查阅资料。
  2. 如卡拉 OK 场所位于一所已领有牌照的酒店/宾馆或已领有会社合格证明书的会址内,则由民政事务局局长负责签发卡拉 OK 场所许可证
  3. 如卡拉 OK 场所位于以上 (1) 或 (2) 以外及已领有商业登记证的处所内,则由民政事务局局长签发卡拉 OK 场所牌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负责的发牌工作,由民政事务总署的牌照事务处执行。

卡拉 OK 场所许可证或牌照的有效期一般为 24 个月。许可证或牌照如需续期,许可证或牌照的持有人需在许可证或牌照届满前至少 90 天提出申请。卡拉 OK 场所许可证必须在相关的旅馆牌照或会社合格证明书的有效期内方为有效。

申请人有责任确保处所的用途符合土地批约条款、大厦公契及其他法例。

怎样申请

申请表及“申请指引”可在民政事务总署牌照事务处索取。申请表亦可在民政事务总署的网页 http://www.had.gov.hk/chs/other_information/forms.htm 下载。填妥的表格连同所需费用须交回表格上所载的地址。欲知详情,请参阅 常见问题

电子形式的申请

根据《电子交易条例》民政事务总署牌照事务处接受电子形式的牌照或许可证新签发 / 续领 / 转让申请。电邮地址是 hadlaenq@had.gov.hk

在这里按一下可看到电子资讯的一般规格、方式及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