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建議書

申請政府撥款開設和營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為進一步加強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支援,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現邀請合資格及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申請撥款,在九龍中或新界東開設及營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兩間新設的中心須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語文課程、青少年專設計劃、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啟導及認識社區活動、融和活動,以及輔導及轉介服務,幫助少數族裔人士盡早融入社區。中心亦須設立少數族裔關愛隊,並透過家訪或外展服務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專設的關愛服務。

遞交建議書

合資格及有興趣的機構須提出一份以英文或中文撰寫的申請書。以中文撰寫的申請書,須就提供服務的詳細建議的部分,以及本《計劃說明書》第22至40段內按各標題列明的資料,提供英文譯本。申請書須包括詳細建議書,並須使用計劃說明書内的附件A和附件B範本撰寫建議書(紙本正本一份及副本一式八份,共九份,以及以MS Word檔案格式儲存於光碟的電子複本一份),放入信封密封,信封面註明“申請營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須於2024年4月5日(星期五)下午5時或之前,以專人送交以下地址:

香港灣仔
軒尼詩道 130 號
修頓中心 15 樓
民政事務總署
總部第三科
種族關係組
(經辦人:總行政主任(3))

如黑色暴雨警告或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2024年4月5日(遞交建議書的截止日期)下午2時至5時期間發出或懸掛,或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在上述時間公布,遞交建議書的截止時間將順延至隨後第一個工作天的下午5時正。逾期遞交的建議書,或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的建議書,或在申請截止日期後提出修改建議書的要求,概不受理。

有意遞交建議書的機構應定期瀏覽本署網站 ( www.had.gov.hk ) ,查閱有關申請計劃的最新訊息。

簡介會

當局會為有興趣的機構舉行簡介會,介紹有關計劃並回答查詢,簡介會的詳情如下:

如欲報名簡介會,請填妥《計劃說明書》附件C的回條,並於2024年3月6日中午12時前以傳真(傳真號碼:21211716)或電郵(電郵地址:had_ssc_enq@had.gov.hk)方式將回條交回。

查詢

有關計劃的查詢,請與本署謝小姐聯絡(電話號碼:28351475、電郵地址:had_ssc_enq@ha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