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建议书

申请政府拨款开设和营办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族裔人士的支援,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现邀请合资格及有兴趣的非牟利机构申请拨款,在九龙中或新界东开设及营办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

两间新设的中心须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语文课程、青少年专设计划、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启导及认识社区活动、融和活动,以及辅导及转介服务,帮助少数族裔人士尽早融入社区。中心亦须设立少数族裔关爱队,并透过家访或外展服务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专设的关爱服务。

递交建议书

合资格及有兴趣的机构须提出一份以英文或中文撰写的申请书。以中文撰写的申请书,须就提供服务的详细建议的部分,以及本《计划说明书》第22至40段内按各标题列明的资料,提供英文译本。申请书须包括详细建议书,并须使用计划说明书内的附件A和附件B范本撰写建议书(纸本正本一份及副本一式八份,共九份,以及以MS Word档案格式储存于光碟的电子复本一份),放入信封密封,信封面注明“申请营办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须于2024年4月5日(星期五)下午5时或之前,以专人送交以下地址:

香港湾仔
轩尼诗道 130 号
修顿中心 15 楼
民政事务总署
总部第三科
种族关系组
(经办人:总行政主任(3))

如黑色暴雨警告或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于2024年4月5日(递交建议书的截止日期)下午2时至5时期间发出或悬挂,或超强台风后的极端情况在上述时间公布,递交建议书的截止时间将顺延至随后第一个工作天的下午5时正。逾期递交的建议书,或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递交的建议书,或在申请截止日期后提出修改建议书的要求,概不受理。

有意递交建议书的机构应定期浏览本署网站 ( www.had.gov.hk ) ,查阅有关申请计划的最新讯息。

简介会

当局会为有兴趣的机构举行简介会,介绍有关计划并回答查询,简介会的详情如下:

如欲报名简介会,请填妥《计划说明书》附件C的回条,并于2024年3月6日中午12时前以传真(传真号码:21211716)或电邮(电邮地址:had_ssc_enq@had.gov.hk)方式将回条交回。

查询

有关计划的查询,请与本署谢小姐联络(电话号码:28351475、电邮地址:had_ssc_enq@ha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