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我的社區

top-banner

灣仔區

歡迎辭

歡迎瀏覽灣仔民政事務處的網頁。

灣仔是一個多元文化薈萃和活力充沛的社區。區內既保留了不少歷史建築,也矗立著許多設計獨特的現代建設,揉合傳統與新意,充分展現新舊交融的特色。灣仔的居住人口多達 18 萬,流動人口超過 60 萬,當中匯聚了不同國籍、宗教及文化背景的人士,正是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最佳縮影。

灣仔民政事務處與灣仔區議會、區內團體及各有關政府部門一直緊密合作,致力服務區內居民,促進灣仔的整體發展,改善區內環境和提高居民的生活質素。我們也積極擔當政府與居民之間的橋樑,致力支援政府部門在區內的工作,確保各項政策在社區順利推行,包括推行社區參與計劃和環境改善工程。我們期望與灣仔區議會和有關持份者繼續攜手並肩,合力建設一個和諧昌盛的社區。

最近,區內多項市區重建項目相繼落成,灣仔隨即面目一新,增添不少特色商舖和餐廳。我歡迎各區居民及旅客到訪灣仔,好好享受這個環境優美、多采多姿的社區。

灣仔民政事務處組織結構圖

張雁伶女士
民政事務專員
張皓壹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張漢明
高級行政主任
(區議會)
陳兆偉
高級行政主任
(地區管理)
陳心怡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社區事務)
梁燕屏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大廈管理)1
甄月嫻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大廈管理)2
莫瑞洪
高級聯絡主任
(大廈管理)3
張雁伶女士
民政事務專員
張皓壹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張漢明
高級行政主任
(區議會)
陳兆偉
高級行政主任
(地區管理)
陳心怡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社區事務)
梁燕屏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大廈管理)1
甄月嫻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大廈管理)2
莫瑞洪
高級聯絡主任
(大廈管理)3

灣仔區概況

灣仔區概況

2016年起,維園選區及天后選區由東區轉移到灣仔區,灣仔區選區數目增加至 13個。

灣仔全區面積超過 1,000公頃,居住人口逾 18萬人,前往灣仔區工作 、購物及享用設施的人士則多達 60萬。灣仔區的公共交通系統極為完善,鐵路 、巴士 、小巴及電車幾乎穿梭區內每一個角落。如要渡海,在灣仔碼頭乘搭渡海小輪亦是個理想的選擇。

每天有不少市民及遊客來到灣仔區,體會她的活力及變化萬千的面貌。灣仔區擁有多座世界級的著名商業大廈及摩天大樓,其中具代表性的有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中環廣場及時代廣場。同時,灣仔區亦保存了獨特的歷史建築物,著名的歷史古蹟和文物包括:香港現存最古老的郵政局 ─ 舊灣仔郵政局 、見證著一個半世紀海旁發展的洪聖古廟 、供奉北帝銅像的北帝廟 、建於十八世紀的銅鑼灣天后廟,以及有百多年歷史的怡和炮台。

灣仔區概況

要欣賞灣仔區翠綠的一面,市民及遊客可選擇船街對上的古老石板梯級,或舊灣仔郵政局毗鄰的斜坡,拾級而上,沿路皆草木繁茂;而維多利亞公園更是繁囂鬧市中的綠洲。此外,每天於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亦不容錯過,尤其在每年 7月 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和 10月 1日的國慶日,升旗儀式更加隆重可觀。

灣仔區活動預告

  • 灣仔區冬防宣傳活動2023
  • 2023 防火安全嘉年華@灣仔

灣仔區活動花絮

  • 火警演習暨講座
  • 灣仔區少數族裔消防安全教育講座

灣仔區相關網站

灣仔區社區重點項目摩頓臺活動中心

聯絡我們 ( 灣仔區 )

電子郵件地址 :
電話號碼 :
(852) 2835 1997
圖文傳真號碼 :
(852) 2572 7471
郵寄地址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 21 樓
地圖 地理資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