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關於我們

top-banner

歡迎辭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女士, JP

歡迎瀏覽民政事務總署網頁。

民政事務總署致力推動地區治理工作,促進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聯繫和關愛市民,建設和諧社區。我們一方面協助介紹和解釋政府政策,另一方面收集民情民意,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達」,使政府能推出更切合市民需要的政策和服務,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區議會在地區治理上擔當重要的角色。18區的民政事務專員擔任當區的區議會主席,與區議員緊密合作,幫助政府收集民情民意、落實政策措施、回應市民訴求,以及協助政府推廣地區文化、體育和社區參與活動等。

各區民政事務處亦推行地區主導行動計劃,與相關政府部門和社區團體攜手,協力解決地區問題,以及進行小型工程項目、社區重點項目和社區參與活動等,促進地區社羣的福祉。各區「關愛隊」亦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關愛服務,並在緊急事故時提供支援。

民政事務總署亦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在18區設立民政事務處和諮詢中心、提供社區會堂設施、大廈管理事宜諮詢服務、娛樂牌照和賓館牌照等的發牌事務等。此外,我們亦推動社會企業發展,以及協助少數族裔人士和新來港定居人士融入社區。

民政事務總署的各項工作在需要市民和持份者的支持。本網頁介紹本署的使命和工作。希望大家多給我們意見和建議,好讓我們提供更好的服務。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張趙凱渝女士,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