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我的社區

top-banner

九龍城區

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女士太平紳士歡迎辭

歡迎瀏覽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網頁。

對於各方美食愛好者來說,九龍城是著名的美食天堂;對於另一些人而言,九龍城則代表了畢生難忘的回憶。九龍城區有 200 多所大、中、小學和幼稚園,一代又一代的學生在此度過人生中最堪回味的黃金歲月,與此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對於廣大的香港市民來說,隨着時光流逝,九龍城區的面貌經歷幾番更替,但宋王臺遺跡、九龍城寨和舊啟德機場將永留市民的集體回憶之中。展望未來,啟德重建計劃的落實及沙中線的興建,將令九龍城這個既富歷史色彩又充滿發展機遇的地區,經歷另一次蛻變。

九龍城區是一個多元化的社區,區內匯聚了形形色色的居民;從長者到年輕一代,從老街坊到新來港移民,以至少數族裔人士。如何讓不同社群共同構建一個和諧的社區;如何確保區內的設施及措施能滿足居民的需要;以及如何協助區議會推行各種社區建設活動及小型工程都是我們民政事務處的主要工作目標。

特區政府強調要走入社群,與市民建立聯繫。民政事務處正是向市民蒐集意見及解釋政府政策的最前線部門,因此,多與區內居民及團體溝通,是我們的重點工作。我希望藉着這個網頁,讓更多居民認識我們的工作,當然我更加希望大家會參加我們下一次舉辦的論壇或社區活動。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組織結構圖

蔡敏君女士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胡皓文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陳逸堅
高級聯絡主任
( 地區聯絡 ) 1
李志良
高級行政主任
( 地區管理 )
劉秀敏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區議會 )
麥慧敏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 大廈管理 )
廖淑芬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 地區聯絡 ) 2
蘇麗儀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 地區聯絡 ) 3
蔡敏君女士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胡皓文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陳逸堅
高級聯絡主任
( 地區聯絡 ) 1
李志良
高級行政主任
( 地區管理 )
劉秀敏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區議會 )
麥慧敏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 大廈管理 )
蘇麗儀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 地區聯絡 ) 3
廖淑芬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 地區聯絡 ) 2

九龍城區概況

九龍城區概況

九龍城區的面積約 1,000 公頃,人口約有 418,700 人 。九龍城區有五個分區,分別為紅磡、土瓜灣、龍塘 ( 即九龍城及九龍塘 )、 何文田和啟德。九龍城區主要為住宅區,區內人口大部分居住在私人房屋,包括舊式唐樓、大型私人屋苑及高級平房區;其餘則分佈於區內的公共屋邨及居屋屋苑。

九龍城區概況

九龍城區雖然以住宅為主,但也有一定的工商業活動。商業活動分佈於區內的繁忙街道、黃埔花園及公共屋邨商場之內;工業活動則多數集中在土瓜灣及紅磡分區。九龍城區的幼稚園及中小學合共超過 200 間,是全港最多學校的地區,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都會大學也是位於九城區。此外,區內建有多項文娛康體設施,包括高山劇場、九龍中央圖書館、九龍仔公園及泳池、何文田康樂中心等,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休憩及活動場地。

九龍城區是一個別具特色的地方。區內的九龍城寨是本港早期發展的地區,於一九九三年拆卸後重建為寨城公園,園內保存了不少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經過不斷發展,九龍城區亦陸續建有五星級酒店及大型私人屋苑。啟德機場自遷往赤鱲角後,維港北岸騰出了面積可觀而發展潛力優厚的土地。隨著新發展區的基建工程陸續開展,九龍城區將會有另一番新景象。

( 註:根據政府統計處 2016 年中期人口統計報告 )

第九屆全港運動會

九龍城區活動預告

  • 讀住賞。閱讀獎賞計畫 (待定)
  • 龍城VAR睇真啲 (待定)
  • 九龍城「玩得睇得」文創坊 X 青年藝術展覽 (待定)

九龍城區活動花絮

  • 龍情心煮意 2023
  • 龍城珠寶閃耀國際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啟德分區長者海上健康遊

九龍城區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 九龍城區 )

電子郵件地址 :
電話號碼 :
(852) 2621 3401
圖文傳真號碼 :
(852) 2621 3199
郵寄地址 :
九龍紅磡庇利街 42 號九龍城政府合署 7 樓及 8 樓
位置圖 連結地理資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