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我的社區

top-banner

黃大仙區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太平紳士歡迎辭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太平紳士

歡迎瀏覽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的網頁。

黃大仙區朝氣勃勃 、機遇處處,位處九龍市區的中心點,交通方便,配套完備,正是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黃大仙區傳統中國文化氣息濃厚,既有享負盛名 、歷史悠久的黃大仙祠,亦有洗滌心靈的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黃大仙文化公園更是一個中西合璧,以中國文化為主題的公園。本區歷史建築的一磚一瓦,連結傳統與現代,訴說深厚文化底蘊的故事。

黃大仙區人口以基層市民為主,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本區有約八成人口居住在資助房屋,而長者人口佔全區人口約 17%,比率全港最高。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的主要工作,是在本區落實地區行政,集合政府部門 、黃大仙區議會和地區團體的力量,加強地區工作,為本區居民提供適切服務,建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和增加居民的歸屬感。

為加強與地方各界人士溝通,黃大仙民政處成立了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 、黃大仙區防火委員會 、黃大仙區學校聯絡委員會,以及四個分區委員會,藉着這些平台就不同的課題收集意見,共商解決方案。另外,民政處亦設有地區管理委員會,負責統籌及協調區內各項政府服務和公共設施計劃的推展。遇有緊急事故及天災,民政處亦會為受影響的居民統籌各項支援及善後服務,配合他們需要。

希望透過這個網頁,大家對黃大仙區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有更深刻的了解。歡迎大家前來黃大仙區居住 、參觀或參加地區活動,感受本區古今共融的特色。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組織結構圖

胡鉅華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何穎童女士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王文秀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1)
王惠芳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2)
鄧潔華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地區管理 )
陳慧慈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區議會 )
胡鉅華太平紳士
民政事務專員
何穎童女士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王文秀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1)
王惠芳女士
高級聯絡主任 (2)
鄧潔華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地區管理 )
陳慧慈女士
高級行政主任
( 區議會 )

黃大仙區概況

黃大仙區
黃大仙區
黃大仙區

一般資料:位於九龍東的黃大仙區佔地 926 公頃。截至 2015 年,黃大仙區人口約為 430,000 人 ( 佔全港總人口約 6% ) 。黃大仙區的長者人口所佔百分比較高,約為 17% 。 2015 年本區在職家庭入息中位數為 26,600 元。

交通及運輸設施: 黃大仙區是連接九龍東西區的交通樞紐,連接大老山隧道及獅子山隧道的龍翔道正位於黃大仙區,太子道東亦為九龍交通的大動脈。港鐵觀塘支線在區內設有樂富站、黃大仙站、鑽石山站及彩虹站。

地區特色:黃大仙區有多個熱門旅遊景點,吸引本地及外國遊客。黃大仙祠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該祠亦是香港唯一一所可以舉行道教婚禮的道教廟宇。志蓮淨苑以唐朝建築藝術的模式興建寺院建築群,是區內旅遊重點。南蓮園池建設佈局依唐代規模制式,已於 2006 年 11 月開放予市民參觀。

醫療及衛生服務設施: 區內共有三間公立醫院 ( 即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聖母醫院及香港佛教醫院 ) 和四間政府診所 ( 即東九龍分科診療所、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橫頭磡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及伍若瑜健康院 ) ,此外還有數間非政府機構 ( 例如嗇色園 ) 提供門診、牙醫、康復及老人護理等服務。

公共出租及資助房屋: 居住於出租公屋和資助房屋的人口佔總人口約 80% 。

社區及康樂設施: 主要公園包括摩士公園、鳳德公園、斧山公園、蒲崗村道公園、牛池灣公園和獅子山公園。牛池灣文娛中心是主要表演場地。

區內設有六個附設會堂的社區中心 ( 黃大仙社區中心、彩雲社區中心 、竹園社區中心、鳳德社區中心、慈雲山 ( 南區 ) 社區中心及東頭社區中心 ) 及一個社區會堂 ( 慈雲山社區會堂 ) 。

教育設施: 區內共有 24 間中學、 28 間小學、 47 間幼稚園和 5 間特殊學校。而位於蒲崗村道的學校村更是香港唯一的學校村。學校村內 4 間學校共用運動場和停車場等設施。毗鄰學校村有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和附設於校內著名的以勒音樂廳。

黃大仙區活動預告

  • 運動W計劃
  • 烘焙 - 食得㗎?
  • 家居維修Youth都得?
  • 青年海外交流計劃
  • 黃大仙元宵燈FUN樂市集
  • 黃大仙青年先鋒分享日
  • 參觀解放軍駐港部隊展覽中心

黃大仙區活動花絮

  • 迎國慶─黃大仙屋邨文化嘉年華
  • 黃大仙北分區關懷長者歡樂午宴
  • 黃大仙北分區義工行動日
  • 藝文青
  • 「關愛小先鋒」計劃
  • 慶中秋•賀國慶一天遊
  • 運動W計劃
  • 黃大仙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4周年國慶升旗禮暨黃大仙區中式步操訓練計劃結業典禮
  • 黃大仙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校際暨青年公開組歌唱比賽(初賽)
  • 重陽節防止山火宣傳活動
  • 黃大仙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校際暨青年公開組歌唱比賽(決賽)
  • 動物小先鋒
  • 領袖訓練─繩網歷奇活動
  • 參觀牛潭尾濾水廠

聯絡我們 ( 黃大仙區 )

電子郵件地址 :
電話號碼 :
(852) 3143 1119
圖文傳真號碼 :
(852) 2352 1841
郵寄地址 :
九龍黃大仙龍翔道 138 號龍翔辦公大樓 6 樓
位置圖 連結地理資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