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關於我們

top-banner

工務職系 (包括工程督察職系和監工職系)

一般說明

工程督察職系和監工職系是民政事務總署兩個主要工務職系。民政事務總署在地區推行 小型工程計劃,包括鄉郊小工程計劃及地區小型工程計劃。工程督察職系人員負責規劃和設計地區環境改善工程計劃,改善市民所生活地方的環境。他們的工作還包括實地量度、擬備報價文件,以及監督由承造商進行的工程項目。監工職系人員會就這些項目提供技術協助以及進行實地視察。

民政事務總署提供培訓課程,以提升工務職系人員的基本和特定工作技能及知識。

工程督察的主要職責

  • 規劃工程項目
  • 進行 / 參加實地勘測及實地視察
  • 實地量度
  • 為工程項目擬備設計、圖則等並監督工程
  • 督導和管理承造商所負責工程項目的日常運作

監工的主要職責

  • 進行 / 參加實地勘測及實地視察
  • 實地量度
  • 為工程項目擬備圖則
  • 撰寫工程進度報告和匯報地盤事務

編制

工程督察職系和監工職系各有約 100 名人員,派駐民政事務總署總部及新界九個民政事務處。

職系架構

工程督察職系設有四個職級,監工職系則分為兩個職級,詳情如下:

工程督察職系

總技術主任
高級工程督察
工程督察
助理工程督察

監工職系

一級監工
二級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