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公共服務

top-banner

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 社區舊衣回收箱計劃 」 是一項由民政事務總署推展的社區參與計劃。計劃由二零零六年起推行,旨在方便市民捐贈舊衣,以支持環保和作慈善用途。

詳情

這項計劃由非政府機構及政府合作推行。參與的非政府機構負責營運 「社區舊衣回收箱」,定期收集市民捐贈的舊衣。所有的回收舊衣及售賣舊衣物的收益均須用作慈善用途。請 按此查詢 「社區舊衣回收箱」 放置地點。

為加強非政府組織參與本計劃,民政事務總署會定期進行公開邀請及評審,並選出在舊衣回收方面有豐富經驗的團體管理「社區舊衣回收箱」。現時的四個計劃管理機構分別為香港地球之友、基督教勵行會、救世軍及長春社,任期由二零二二年九月一日至二零二五年八月三十一日。請按此查詢相關機構聯絡方法。

計劃管理機構的責任包括:

  • 負責處理和 「社區舊衣回收箱」計劃有關的事宜,包括查詢和投訴;
  • 定期清理箱內衣物,保持環境衛生;
  • 日常管理及維修 「社區舊衣回收箱」 ;
  • 除自行營運回收箱外,根據公開、公正的原則將不少於百分之五十的回收箱分配予其它團體營運;
  • 監察其它營運 「社區舊衣回收箱」 團體的表現,並為有需要的團體提供服務;
  • 遵從政府當局所有有關計劃的指示,並定期提交報告;及
  • 承擔轄下所有和 「社區舊衣回收箱」有關的風險,並須為轄下「社區舊衣回收箱」 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而其總保障金額不得少於港幣一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