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公共服務

top-banner

民政事務專員

香港劃分為18個行政區,各區的民政事務專員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地區層面的代表。民政事務專員是有關民政事務處的主管,亦同時擔任區議會主席、「關愛隊」小隊總指揮,及地區管理委員會主席,以領導和統籌行政區內的地區治理工作,收集及跟進居民意見,並推動區內居民參與地區事務。

民政事務專員作為有關民政事務處的主管,致力促進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聯繫和關愛市民,建設和諧共融社區;包括為公眾提供諮詢服務、推行「社區參與計劃」和地區主導行動計劃、與相關政府部門和社區團體攜手,協力解決地區問題、為大廈管理團體提供協助、以及進行小型工程項目和社區重點項目等。在緊急情況下,民政事務專員負責協調各部門的工作,以確保在其行政區提供有效的緊急支援服務。

各區「關愛隊」在民政事務專員指揮下,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關愛服務,並在緊急事故時提供支援。請按此瀏覽「關愛隊」的資訊。

民政事務專員作為區議會主席,領導區議會執行其法定職能,以及協調部門與區議會的溝通。

民政事務專員作為各區的地區管理委員會主席,協助透過部門之間的磋商及合作,處理地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