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

相片集

南區關愛隊緊急支援服務

南區民政事務專員/南區關愛隊總指揮鄭港涌聯同鴨脷洲邨關愛隊成員於鴨脷洲邨緊急暫停食水供應期間,為邨內居民送遞食水。
鴨脷洲邨關愛隊成員在緊急停水當日為長者送遞食水。
石漁關愛隊探望漁光村受火警影響居民,並提供應急物資。
石漁關愛隊成員進入石排灣邨受火警影響單位協助清潔。
南區關愛隊參與消防處舉行的地區重大事故演習,模擬協助核對傷者名單,並向傷者家屬提供資訊及支援的情況。
颱風「泰利」襲港,關愛隊前往香港仔避風塘,為漁民、作業人士提供最新的風暴資訊和防風指南。

南區關愛隊關懷社區服務

南區關愛隊聯同青年宿舍BeLIVING Youth Hub的宿生探訪區內長者,並與長者一起做手指操,幫助長者透過運動預防認知障礙疾病。
南區關愛隊探訪區內劏房戶,關心居民並介紹關愛隊服務。
南區關愛隊為有需要居民提供家居清潔服務。
南區關愛隊接獲求助,為70歲獨居長者更換家中已損壞超過三年多的光管。
南區關愛隊成員協助香港仔避風塘漁民在漁船上安裝防盜警報系統,並向漁民宣傳防罪信息。
南區關愛隊到灣仔錫克廟探訪印度裔錫克教朋友。關愛隊代表入鄉隨俗,赤腳進入廟內參與活動,並向少數族裔居民介紹關愛隊服務,了解他們需要。

荃灣區關愛隊緊急支援服務

荃灣民政事務處因應德士古道發生的一宗交通意外,帶領關愛隊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設立跨部門援助站,為受影響市民提供協助。
荃灣區關愛隊探望梨木樹邨受火警影響居民,協助他們清理燒毀雜物。
颱風「泰利」襲港,荃灣民政事務處帶領荃灣區關愛隊進行防風工作,包括到區內低窪地區提醒居民做好防風準備。
颱風「泰利」襲港,荃灣區關愛隊到庇護中心當值,為入住人士派發早餐。

荃灣區關愛隊關懷社區服務

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荃灣區關愛隊總指揮區家盛聯同石圍角關愛隊探訪區內有需要住戶,建立聯繫及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
荃灣區關愛隊積極為有需要住戶提供家居支援服務,如簡單家居維修服務。
荃灣區關愛隊到訪區內「三無大廈」,了解其樓宇管理、安全及衞生情況。早前關愛隊夥拍來自青年宿舍的宿生義工,到區內的「三無大廈」清潔公用地方。
荃灣區關愛隊按居民需要悉心舉辦各種關愛額外服務,如為長者定期舉辦身體檢查服務。
荃灣區關愛隊舉辦精神健康講座,邀請專業人士向居民講解常見的精神病,以及教授他們如何面對精神健康狀況。
荃灣區關愛隊為小區內長者提供義務剪髮服務。

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 (05.05.2023)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上表示,關愛隊正式起動,意義重大。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麥美娟在典禮上致辭。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卓永興(前排右三)、麥美娟(前排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前排左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前排右一)、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前排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前排右二)和其他嘉賓主持誓師儀式。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三)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二),走入荃灣街站,呼籲市民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麥美娟視察「關愛隊」為區內居民提供的中醫義診服務。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麥美娟在典禮後視察「關愛隊」為區內居民提供的身體檢查服務。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左三)、「關愛隊」隊員及義工在誓師典禮結束後,探訪荃灣區內的公屋住戶和劏房戶,了解其生活情況及需要,亦向他們傳遞防騙信息。

南區關愛隊誓師典禮(30.04.2023)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南區關愛隊誓師典禮」。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南區關愛隊誓師典禮」致辭。
南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正式起動,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麥美娟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南區關愛隊誓師典禮」。圖示(第一排左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薛博然、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陳國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和其他嘉賓主持誓師儀式。
南區關愛隊代表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薛博然、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南區各界關愛及發展基金主席暨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前排左起),與南區關愛隊總指揮、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第二排左四)及南區關愛隊十七小隊隊長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十)、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前排左十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前排左十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前排左十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前排左十四)、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前排左九)、南區各界關愛及發展基金主席暨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前排左七)、南區關愛隊代表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薛博然(前排左五),與南區關愛隊總指揮、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前排左十五)、南區關愛隊十七小隊和所有嘉賓大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南區關愛隊誓師典禮」。圖示陳國基(左三)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二)陪同下,在典禮前探訪南區雙老家庭,並為他們量度血壓。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南區關愛隊誓師典禮」。圖示陳國基(右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一)陪同下,在典禮前探訪南區獨居長者,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和需要,並送上禮品。
關愛隊義工在南區各小區開設街站,向市民介紹關愛隊服務。
關愛隊義工在南區各小區開設街站,向市民介紹關愛隊服務。
南區關愛隊總指揮、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左一)與石漁關愛隊隊長朱立威(右一)為居民提供關愛隊服務資訊。關愛隊會為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服務及舉辦關愛活動,秉承「南區關愛隊,用心為社區」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