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

全港關愛隊評審及督導小組 (全港評審小組)

成員名單

主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副主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
成員 教育局副局長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
  保安局副局長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以及在有需要時包括其他決策局/政府部門代表
秘書 由民政事務總署派遣

 

職權範圍

職權範圍如下:

  1. 督導「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的整體方針和落實情況;
  2. 制定團體甄選及服務建議書評審準則;
  3. 在第一階段遴選中,根據「地區關愛隊評審及統籌小組」(「地區評審小組」)的建議,考慮和審批通過遴選的團體名單;
  4. 在第二階段遴選中,以通過第一階段遴選的團體所提交的服務建議書為基礎,並根據「地區評審小組」的建議,考慮和審批「關愛隊」的組成;及
  5. 監察「關愛隊」的整體表現,並就全港層面與「關愛隊」相關的其他事項作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