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公共服務

top-banner

發牌事宜

根據《電子交易條例》提交電子資訊的一般規格、方式及程序

本文的目的在於說明根據《電子交易條例》(第 553 章)第 11(2) 條規定提交電子資訊的規格、方式及程序。

(1) 英文電子紀錄必須採用美國信息交換標準碼 (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 (ASCII)) 或 ISO 10646-1: 2000 標準進行編碼。
(2) 中文電子紀錄必須採用大五碼 (Big-5) 或 ISO 10646-1: 2000 標準進行編碼,而:

 
  1. 採用大五碼標準編製的電子紀錄,只限採用已編入大五碼標準,或已納入特區政府於 1999年公布的《香港增補字符集》內的字符;

  2. 採用 ISO 10646-1: 2000 標準編製的電子紀錄,只限採用已編入 ISO 10646-1: 2000 標準的中日韓文統一表意字符集 (Chinese-Japanese-Korean (CJK) Unified Ideographs Characters) 的字符或特區政府於 1999 年公布的《香港增補字符集》的字符。
(3) 電子紀錄進行壓縮時須採用下列壓縮標準:

 
  1. Zip 檔 (.zip) ;或

  2. GNU zip 檔 (.gz)
(4) 電子紀錄須以下列方式傳送:

 
  1. 符合簡單郵遞傳送規約 (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SMTP)) 及多功能互聯網郵遞伸延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 (MIME)) 標準或保密多功能互聯網郵遞伸延 (Secure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 (S/MIME)) 標準,及利用容量不多於 5MB (百萬字節) 的電子郵件;

  2. 使用容量為 1.44 MB 及採用 MS-DOS格式的 3.5 吋磁碟,以存放容量不多於一張磁碟儲存量的檔案;或

  3. 使用 ISO 9660 格式的唯讀光碟 (CD-ROM) 。
(5) 電子紀錄必須採用下列其中一種檔案格式標準:

 
  1. 純文字 (Plain text (TXT)) 格式;

  2. 微軟的豐富文本格式 (Rich Text Format (RTF)) ;

  3. 超文本標示語言格式 (Hypertext Mark Up Language Format (HTML)) ;或

  4. Adobe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PDF) (兼容Acrobat第3、4或5版) 。
(6) 電子紀錄內的圖形必須採用下列其中一種圖形檔案格 式:

 
  1. Encapsulated PostScript Files (EPSF) ;

  2. 標誌圖形檔案格式 (Tag Image File Format) (TIFF) ;

  3. 便攜式網絡圖像格式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 (PNG)) ;

  4. 圖形互換檔案格式 (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 (GIF) ;或

  5. 聯合圖像專家小組規範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 (JPEG)) 。
(7) 電子紀錄內的電腦輔助設計 (Computer Aided Design (CAD)) 繪圖必須採用以下檔案格式:

 
  1. Autodesk Drawing Exchange Format (DXF) 。
(8) 在下述情況下,根據法定條文提供或出示的電子紀錄必須附有數碼簽署:

 
  1. 條文明確規定須由人簽署;或

  2. 條文規定提交資料須採用指明表格以及必須在該指明表格上簽署。
(9) 數碼簽署須按照保密/多功能互聯網郵遞伸延標準 (S/MIME) 及公開密碼匙加密標準 (Public-Key Cryptography Standards (PKCS#7) 隨附於電子紀錄。
(10) 就包括多個電子檔案及必須加以簽署的電子紀錄而言,每一個別檔案均須以數碼形式分開簽署。
(11) 所提供或出示的電子紀錄不得載有任何電腦指令,包括但不限於:

 
  1. 電腦病毒;及

  2. 巨集指令、簡短程式和字段 (視乎執行指令的環境,而電腦在執行這些指令、程式或字段時會令電子紀錄本身或顯示電子紀錄的資訊系統出現改變。)
(12) 若以電子方式向特區政府遞交政府表格,必須利用 "政府電子表格" (以軟件形式提供) 以產生有關電子紀錄,並作出數碼簽署(如有規定)。附於電子紀錄的個別證明文件 (如有的話) 的格式,必須符合以上第一至第十一項訂明的一切有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