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公共服務

top-banner

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支援服務

簡介

政府一直致力落實整體施政方針,協助新來港人士早日融入本港社會。政府在為內地新來港定居人士提供公共服務時,一直以公平的原則為依歸,確保他們和其他香港市民一樣,享用大部份的公共服務,包括一系列的醫療、房屋、就業、福利及教育服務。


問卷調查

另外,民政事務總署亦透過一個持續性的問卷調查,了解新來港人士的概況及需要。調查結果會以季度報告的形式分發給各有關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


服務指南

為向新來港人士提供更全面更新的資料,協助他們尋找各項服務及認識香港,民政事務總署自一九九六年起便印製了一本新來港定居人士服務指南。這本指南亦會每年更新一次。第二十六版已經出版,並已載於此網頁上以供瀏覽。


活動和服務

民政事務各區分處及各非政府機構一直在各區為新來港人士提供不同的活動和服務。為了方便有興趣人士參加及報名,各區今季的活動和服務詳情已載於此網頁上以供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