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公共服務

top-banner

青年發展計劃簡介

宗旨

青年發展計劃是一項社區建設運動,目的是藉著全方位、多元化和具延展性的青年活動,推廣多元卓越文化,培養有視野、具創意、能領導、肯承擔的青年,使他們得以:-

  1. 發揮本身的才能和潛質,培養有益身心的興趣;
  2. 了解和體驗人際關係;
  3. 認識所屬的社區,加強對社區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及
  4. 加強青年的國民及公民意識。

對象

青年發展計劃以六至二十九歲的香港青年為對象。這個年齡組別的人士大部分都屬求學階段,但青年活動不是特別以學生為對象,所籌辦的活動在內容和時間安排上,應配合在學、在職和不同階層青年的需要。

目標

青年發展計劃旨在提供充足並有益身心的康樂、體育和文娛活動,讓社會各階層的青年一起分享樂趣和舒展身心。此外,申請團體和學校亦應鼓勵青年參與社區事務,使他們認識自身的公民責任,從而加強他們的國民及公民意識。青年必須有均衡的發展,他日才能成為社會的棟樑。

青年發展計劃的目標如下:-

  1. 向青年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2. 促進青年與社區之間的聯繫;
  3. 向青年推廣文化藝術活動,以助提高文化素養;
  4. 向青年推廣體育活動,鼓勵他們鍛鍊身體,培養團隊合作和體育精神;
  5. 為青年提供訓練,以助他們裝備自己,迎接未來;及
  6. 加強青年的國民及公民意識和對國家及香港的歸屬感。

活動類別劃分

青年發展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以公帑承擔,在十八區推行

  1. 暑期一般活動;
  2. 地區青年活動;以及
  3. 全港/跨區青年發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