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按鈕

重要公告

本署提醒市民,小心偽冒聲稱來自本署的來電及來信,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以查詢熱線致電市民,我們也不會致電或以書面形式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或繳交款項。由於我們的查詢熱線以中央電話系統操作,本署的來電不會顯示電話號碼 2835 2500 。如有疑問,應與本署職員核實或向警方 反詐騙協調中心 24小時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查詢。詳情請瀏覽以下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新聞公報

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的新聞公報

公共服務

top-banner

會社

簡介

根據《會社 ( 房產安全 ) 條例》
「會社」是指任何法團或社團,其組成目的是為會員提供社交或康樂設施,而且是:

  • 為會員提供服務 ( 不論是否牟利 ) 及
  • 擁有只是會員及會員帶同的賓客才有權使用的會址。
    「會址」則是指專供會社及其會員長久或暫時地使用的房產或其任何部份。

申請合格證明書

所有新開業的會社必須在開業前向牌照事務監督申領合格證明書。合格證明書須每年續期。合格證明書持有人必須於證明書有效期屆滿前至少三個月申請。

申請人有責任確保會址符合批約條款、大公契條款及其他法例。

欲知詳情,請參閱 申請合格證明書的一般指引會址合格證明書符合規定指引模擬申請表格模擬平面圖常見問題

申請辦法

申請表格可向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索取,並可從民政事務總署網頁 http://www.had.gov.hk/tc/other_information/forms.htm 下載所需表格。申請書填妥後,請交回表格上所指定的地址。

電子形式的申請

根據 << 電子交易條例 >> , 本署於二零零零年四月七日開始接受電子形式的合格證明書新簽發 / 續領 / 轉讓申請。電郵地址是 hadlaenq@had.gov.hk

在這裡 按一下 可看到提交電子資訊的一般規格、方式及程序。

持合格證明書會址登記冊

如欲查詢持合格證明書會址的資料,請瀏覽 http://www.hadla.gov.hk